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1)

#贺全职高手动画开播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半赛程结束,嘉世战队分数并不理想,恐再次止步常规赛,无缘季后赛!”

“冬季转会窗开启,嘉世有意大换血?!”

“嘉世战队队长叶秋引咎辞职,发表退役声明!”

“原越云战队孙翔转会嘉世,接管斗神一叶之秋并接任成为嘉世战队新一任队长。”

“原嘉世副队长苏沐秋因身体原因让位副队长于刘皓。”

“叶修退役,苏沐秋退位,孙翔等新人发表讲话,誓要带领嘉世重回巅峰!让战神之名再度响彻荣耀!”

“嘉世新老交替已成定局!”

……



当各种报道如雪花一般漫天飞舞,在荣耀游戏圈子里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时候,两个当事人正懒懒散散地在医院里插科打诨。

“嗨,放你的心吧,能有啥大事儿。”叶秋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看着打着点滴的苏沐秋,打了个哈欠,“你现在关键的是养好病,别的用不着你操心。”叶秋说着想抽出一支烟点上提神,但看了眼医院的禁烟标示,又悻悻地将烟盒揣回了兜里。

“哼,你少诓我。”苏沐秋长时间窝在床上有些难受,不安分地动了动身子,“陶轩找过我了,说让刘皓先接替我的位置。”

“我知道。”叶秋手指在烟盒边缘摩挲,回忆起早晨在兴欣网吧看到的新闻报道,心里有些发堵。但也只是一瞬的怔忪,他立马就又一副调侃样子道,“大名鼎鼎的沐雨橙风要是退位让贤了,那你让我怎么办?”

“陶轩没跟你说?”苏沐秋敏锐地捕捉到了叶秋一瞬间的失态,“这只是暂时的——”

“嗯。”叶秋闷闷答了一声,晃了晃手中的烟盒,“我出去抽根烟。”

苏沐秋看着叶秋的背影,又看了看还有大半瓶的点滴,无奈地又缩回了床上。



短信的提示音响了一下,苏沐秋探头一看,是叶秋忘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

他这一探头,偏生好巧不巧地瞥见了锁屏界面上未读信息的内容:



苏沐橙  刚才

叶秋,新闻里说的是真的吗?



弟弟  23分钟前

退役了就赶紧回家吧混账哥哥!



苏沐秋的身子僵了一下,一瞬间有想要拔掉针头跑出去找叶秋理论的冲动,但行动上的不便却限制了他的动作。

“叶秋你个混蛋扣了我的手机和电脑还不让开电视就是想瞒着我你退役了?!”天知道苏沐秋是怎么才忍住把叶秋手机摔在地上的冲动。

“是。”

叶秋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只是叼着烟,并没有点上。他刚才已经焦躁地在走廊里转了好多圈,这么突然一出来,反是把苏沐秋吓了一跳。

“医生说情绪波动大也会影响养病,就没有告诉你。”叶秋正倚在门框上,站没个站样。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这就是那个曾带领嘉世取得三连冠的嘉世队长。

“我是那么容易激动的人吗!”

叶秋没搭理苏沐秋,只丢给了他一个白眼。

“这是因为你瞒着我——但你再怎么,总不能因为成绩下滑……我是说再怎么也不至于退役啊?而且成绩下滑明明是我的原因多一些。”

“陶轩让我当陪练,怎么说……大约是失去商业价值了吧。”叶秋苦笑了一下,又恢复了大大咧咧的样子,“好啦,你说过的,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喏,支持下前队友的事业发展呗?”叶秋说着,把手伸到了苏沐秋鼻子底下,倒是一点都不客气。

“你要干什么?”苏沐秋如临大敌。

“君莫笑的卡啊。”叶秋道,“反正你有沐雨橙风,我闲下来正好也可以研究一下嘛,正好十区要开了。”



一起……从头再来?

新号,新区,新人?

啧,最后一个不算。



苏沐秋不由想到了当初他们一起为嘉世劳心劳力,奋力拼搏模样,那般难,那般累,但他们却甘之如饴。

“从头开始?”苏沐秋勾起嘴角,伸出没有挂着点滴的手。

“从头开始。”叶秋笑着和他心有灵犀地击了个掌。



“陶轩他竟然会逼你退役啊。”苏沐秋向后仰了仰头,定定地看着白色的天花板,这病房是一个双人间,但隔壁床的病人刚办理了出院,至少表面上看他的条件要比叶修好的多了。

明明和叶修比起来,他要更没价值得多——“要不我也和你一起退了吧。”苏沐秋道。

“胡闹!”叶秋气,“你退役了没有收入你的腿怎么办?后续治疗还做不做了?”

“都快八年了!”苏沐秋隔着被子将手搭在腿上,“也就这样了吧,再做下去也是浪费钱。我觉得能活下来就挺好。”

“那你也得想想沐橙啊。”叶秋叹了口气,“咱俩没关系,但你要也退役了的话,她学费生活费怎么办?”

苏沐秋一时语塞。

苏沐橙在A国上大学,尽管拿到了奖学金,但学费生活费仍旧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所以我说苏沐秋大大,你就安心在嘉世再呆一段时间,至少等沐橙毕了业再说。”

约摸就是沐橙和他的腿的缘故才让陶轩最终决定裁掉叶修而不是他了吧。兴许也有孙翔看中了一叶之秋的缘故……等等,一叶之秋?

苏沐秋突然想到了战斗法师的账号卡。



“那一叶之秋呢?”苏沐秋沉默了一下,僵硬地转移了话题。但刚问出来便有些后悔了,一叶之秋是当初卖给了嘉世的,叶秋被逼退役,定然是无法继续和一叶之秋走下去——更何况若是叶秋还能持有一叶之秋也不会来他这里要君莫笑的账号卡。

“给孙翔了——就是接替我成队长的那小子。”叶秋答,“技术的话还有点嫩,战术基本为零。不过回头想想,咱俩像他那么大的时候也才刚刚开始进入联盟开始打职业联赛呢。说不定现在看看当年也会觉得自己蠢吧……他去了要是能把嘉世拧成一股绳倒也不是坏事。”

苏沐秋挑了挑眉:“你在为他开脱?”

“不,我只是在想你快点把病养好了才好把队长的位置夺过来。”叶秋哼了一声,“我可不想看见嘉世被一个傻小子领着。”

“那必须的。”苏沐秋笑。

 “只是可惜了却邪。”

“没事儿,不是还有吞日和千机伞呢么。”苏沐秋笑道,“更何况有我在,再多的银武咱们也能研究出来!”

“这倒是,那你就赶紧把病养好了,要是因为手生被那个傻小子打败了……啧啧啧。”叶秋边说边装作惋惜地摇了摇头。

“嘁,要是到时候某人因为没有职业联赛可打而输给那傻小子那可就丢人咯。”苏沐秋毫不留情地反击了回去。

“哈。”叶秋笑出了声,“到时候恐怕你们一个个的排队都要来找我打呢。”

“那我们一定会群殴你。”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沐橙说她正在准备答辩,今年圣诞可能回不来了。”叶秋把苏沐秋的手机还给了他,“我找了个网管的活儿,老板人挺好的,待遇也不错。就嘉世旁边,离得近,挺好的。”

“网吧啊。”苏沐秋怔了一下。

嘉世当初也是从一个小小的网吧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早已是今非昔比了。

“嘿,我说,你有没有一种时间倒回去了八年的感觉?”苏沐秋印象里,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叶秋像现在这般失落的样子。

“没有。”叶秋叹了口气,“当初有你,有吴雪峰,还有那时候的陶轩。那时候还不懂事儿呢。”

“啧,自暴自弃了?”苏沐秋摇摇头,“这可不像你。”

“谁说我自暴自弃了?”叶秋把手撑在病床上,往前探了探身,“来竞技场单挑啊!看我不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来就来!谁怕谁啊!”苏沐秋瞪了回去。

“来来来,把你那珍藏的本子拿出来看看啊,看谁赢得次数多?!”叶秋撇撇嘴,“我准备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便宜你了。”

“好啊,我等你,看一年以后,到底谁打不过谁?”苏沐秋笑得眉眼弯弯的,再次打定主意一定要把记录胜负的小本子藏严实些。



叶秋看着点滴快吊完了便按下铃叫了护士过来拔针:“你就好好养病,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儿打我电话,也给沐橙打一个吧,她挺关心你的。还有,我准备用回叶修这个名字了。走了。”

看着叶修身影消失在病房门外,苏沐秋立马打开刚拿回来的手机给苏沐橙去了条微信,紧接着就连上网查询关于“叶秋退役”的相关新闻。

什么“不负责任的离去”,“只身离开”,“嘉世表示理解”的新闻尽数映入他的眼帘。

这根本就是胡乱造谣!颠倒是非!

明明是多方面原因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可舆论却把责任尽数推到了叶修的身上!


苏沐秋觉得自己血压噌噌往上蹿,一口气憋在喉咙里难受得紧。


他把手机搁在一边,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气方才觉得好受了些。




#指路下章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