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2)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就在这个时候,苏沐秋搁在一旁桌上的手机响了。

是苏沐橙。

她接到苏沐秋的消息之后立马来了电话慰问病情:“哥,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没事儿。能有啥事儿?”苏沐秋说,“明明没啥事儿,还被叶秋那个混蛋按在医院里输液,打不了荣耀才是最大的事儿。”

“真没事儿?”苏沐橙吸了吸鼻子,“我听说要住院……”

“报道上的事儿什么时候真过?”苏沐秋谆谆教导,“别信那个,你哥我好着呢。你放心学你的就行了。”

“啊说起来……叶秋他退役是怎么回事啊,是发生了什么吗?”苏沐橙问。

“我也不太清楚。”苏沐秋含混地打着哈哈,“等你回来自己去问他,你现在好好准备你的答辩就是,别管他。”



挂了电话,想到自己和妹妹的对话,他无奈地牵了牵嘴角。

叶修他,

压力很大的吧?

苏沐秋回想着叶修那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有些心疼。

明明是在乎的,却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是想安慰别人还是说服自己?

为嘉世劳心劳力地付出了八年,最后却落得这番下场。说不难过都是假的吧?

明明都被逼退役了,还关心嘉世的成绩能否提高。

真是……

哈,不过照他那副性子,现在这个重头开始的路,兴许也能让他乐在其中吧?

苏沐秋阖上眼笑了笑,微微抬起胳膊挡住了从窗户泄进来的缕缕阳光,心稍安了几分。



叶修才回到兴欣网吧便闻见了满溢着的饭菜的香味。

“终于回来啦?去哪了?”陈果坐在前台看见他回来,停下扒拉着米饭的筷子,把边上一份盒饭给叶秋推了过去,“喏,给你的。还以为你不回来吃了呢。”

“去看了一个朋友,顺便去借了张账号卡。”叶修笑了笑,接过盒饭,“我现在穷得连烟都买不起,全靠老板娘管饭,肯定回来吃啊。”

“那就要好好干啊,毕竟包吃包住嘛。”陈果笑了笑,“你刚才说弄了张账号卡?你准备去第十区?”

“对啊,以前那张卡不是送人了吗。”叶修掰开塑料筷子,坐在了离前台比较近的一台机子旁边,“弄了张卡准备在第十区从头开始。”

“那你加油咯。”陈果看了眼表,“等会儿人会很多,你要不要先去歇会儿?夜班很难熬的。”

“不用了。”叶修摇了摇头,“万一起不来错过开新区怎么办?”

“喂——你怎么不说万一睡过了工作怎么办?”陈果打趣他。

“因为老板娘一定会在值班时间到了的时候把我喊起来。”叶修抬了抬筷子,挑眉笑道。

“啧,难道我长得像黑心老板?”

“……”叶修难得沉默了一下,才说道,“在一个男选手都能心安理得地玩女号的世界上,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陈果被噎了一下,呛到了自己。叶修连忙从旁边的柜台里拿了瓶水,拧开后递给了陈果。

“你这话可别乱说。”陈果缓过劲来,把水瓶放在桌上,略带责怪地看着他,叉着腰开口道,“这是我好心提醒你:这儿可是嘉世大本营旁边。大名鼎鼎的苏神就在一条街外,真碰到个狂热的粉丝听你说这个,你可是会有人身危险的。”

“没想到啊,他影响力竟然这么大?”叶修勾起了嘴角,随即似是不经意地问道,“那在你心里,苏沐秋和叶秋谁更厉害?”

“这么说来他俩当了快八年队友了,还没见他们打过一场呢……可惜叶秋退役了,他俩恐怕没机会再打了。”陈果颇为惋惜地道,“这么说来大概是苏沐秋厉害一些,毕竟他还在战队里面啊。”

“……”叶修沉默了一下,他怎么能想到反被自己给坑了。

“行了,你赶紧吃吧。一会儿人多了你就没法坐在那了。”陈果招呼道。

“得嘞。”叶修答应得也是爽快,立马埋头扒饭去了。



“老板娘也玩荣耀啊?”吃完饭,叶修就站在一边看陈果用前台的电脑操纵着逐烟霞在竞技场上打,叶修则是一边看一边搭话。

“嗯。”陈果正在用全部精力去操作,只是应付着。

叶修打量了一下逐烟霞道:“哟,是枪炮师啊。看不出来你还是苏沐秋的粉?”

玩家中很多人的角色都是跟偶像角色一样的。这兴欣网吧就在嘉世旁边,这种事情应该是理所当然的。

“刚开始看沐雨橙风那么厉害还是个女性角色就跟着选了呗。后来才知道苏沐秋是男的。”陈果刚输一局,正在气头上。

“后悔了?”叶修笑道,“我记得你刚才还说不要说这种话。”

“我又不歧视人妖号,只是好奇而已。”陈果没好气地说,“但你说为什么苏神和叶神从来不露面?而且苏神还用女号?”

“可能是为了哄妹妹开心吧……”叶修打着哈哈。

“哎?苏神还有妹妹?!”



距离零点越近,网吧里人越多了起来,白天被叶秋退役的消息营造的悲伤气氛也在对十区的憧憬中一点点被冲散——人就是这样容易忘记悲伤。

“虽然是开新区……但是你也得保持先服务顾客啊。”陈果靠在前台旁边,看着正在办理转区的叶修,敲着桌子提醒道,她探头看了一眼,惊讶道,“哟,还是首版卡啊?你朋友玩荣耀多久了?”

“知道了,不会耽误的。”叶修手上动作不停,回答道,“玩了快十年了。”

“那他可真够大方的,首版卡都能送你。”陈果诧异于两人的关系。

“那是,我人缘好着呢。”叶修笑,但那副样子在陈果看来却是有点欠揍。

电脑响了一下,是有客人要东西。叶修喊了一句来了,放下鼠标拿着东西送了过去。

叶修很快就回来了,陈果想起前一天叶修说他以前是挺高级的职业选手,连忙问:“你朋友也是打职业的?”

“是啊。”叶修伸了个懒腰,恶作剧一般把尾音微微挑起,“我说他是苏沐秋你信吗?”

“你骗鬼呐你?!”

陈果哭笑不得。先说自己是叶秋,又说有个好朋友叫苏沐秋……其实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哈?



“叶修,到点了到点了。”陈果看着表,把四处游荡着送水的叶修按回了座位上。

叶修无奈:“老板娘,服务客人优先可是你说的。”

“我帮你,你赶紧的。”陈果指了指屏幕上倒计时的位置,只剩一分钟不到了。

叶修本想反驳,但看陈果满脸杀气,暗衬还是给老板面子比较好,于是便乖乖坐了下来,移动光标搁在了还是灰色的第十区图标上。

”十!”

网吧里开始有人带头倒数,慢慢有人参与进来。

“三!”

“二!”

“一!”

倒数声愈发整齐,到最后“零”爆发出时,第十区图标褪下灰暗,网吧里的玩家动作整齐划一地插入账号卡,登陆了第十区。

叶修不慌不忙地查起了攻略,像个没事人一样,把陈果气得指着他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在从储物箱取出了千机伞的那个时刻开始,叶修与君莫笑在第十区扎根的生活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苏沐秋躺在病床上,透过窗帘缝隙看向外面已是黑漆漆的天空。想起了陶轩来找他时的情景。

“接下来的比赛你还能参加吗?”陶轩一边勾起手指敲着赛程表一边询问病床上的苏沐秋。

“应该可以吧。”苏沐秋有些不太确定,他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在上半赛程的常规赛中失误了数次,若不是后来反应快又有叶修的协助,他恐怕早就被口诛笔伐了。

“那这样,你先从副队位上退下来,让刘皓顶上,你就好好养病。”陶轩只是低头略略思索了一下,就做出了安排,“等你什么时候把病养好了,再回副队位上吧。这样对战队也好。”

“叶秋知道了吗?”苏沐秋想了想,问道。毕竟正队总该知道人事变动,尤其是副队这个位置上的。

“我会告诉他的。”陶轩神色晦暗不明,“对了,沐橙今年也该毕业了吧?她有来战队里的意向吗?”

“我尊重她的意见。”苏沐秋笑了笑。

陶轩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但到离开也什么都没说出口。



苏沐秋恍然。他当时就应该发现他提起叶秋的时候陶轩那不正常的神色!

只可惜叶修已经退役,说什么都晚了。

至于沐橙……苏沐秋想起妹妹,微微扬起了嘴角。走一步看一步吧。如果陶轩只是看中了妹妹的商业价值,那么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同意的。

他当时是回答陶轩时的确是想着由妹妹来凭喜好选择的,毕竟苏沐橙荣耀技术不差,学历也在那里摆着。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太长,若是真的想来打荣耀,那么她即使退役了也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但现在看来,当时没有答应真是太明智了,要当职业选手,去蓝雨说不定都比去嘉世好。

想到这,苏沐秋叹了口气,陶轩他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人了?




#下章指路






评论(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