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3)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从我屋里看见你宿舍的窗子。”叶修用头和肩膀夹着手机,手扒着储物间的小窗往外看去,正好能瞥见嘉世大楼苏沐秋宿舍的窗子的一个下沿,他拿手稍微比划了一下视角,颇有些惋惜,“但是要是说话可能性不大,还是电话方便些。”

“就算能说上话现在也得打电话啊。”苏沐秋半是生气半是好笑,“我还在医院里呢。”

“是啊,那苏沐秋大大有没有好好养病?”叶修的口气哪有一点关心,话里仍旧是嘲讽值满点,“你还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因为熬夜不吃饭研究荣耀导致低血糖然后把自己搞进医院的现役职业选手啊苏大大?”

“……”苏沐秋默了一下,对叶修的垃圾话置若罔闻,“君莫笑在第十区的事我也听说了,你一下子招惹那么多公会也不怕被追杀?”

“第一区的时候都没事儿到第十区了还怕这个?”叶修笑了,他一边从窗口处退了下来一边把手机拿到了手里,坐在了小床上。“再说了,不跟他们打交道哪来的材料升级千机伞?千机伞太吃材料了,是个富翁它都能给败光了。”

叶修一摇烟盒抽出了根烟叼在嘴里,拿出打火机熟练地点上吸了一口。

“嘉王朝呢?”苏沐秋问。

“也就那样呗。”叶修想了想前两天刘皓那茬子事儿,回答道。

“那倒还好。”苏沐秋点点头,“话说你明年复出的话准备好去哪个战队了吗?”

“还没。”叶修又吸了一口烟,“暂时没想到合适的。”现在前几的战队都有自己的核心人物和战术,不可能因为他这个快走到职业寿命尽头的人的加入而改变打法。

“这样。”苏沐秋也给不出好办法,只好转移了话题,“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投票要截止了,在S市,到时候你去不去?”

“去过多少次了。”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我还乐得不用跑那么远去参加,倒是你,要是选上了你这身子跑S市去能行吗?”

“应该问题不大,要是能不去更好。”苏沐秋道,“但是嘉世这一赛季成绩很不理想,陶轩为了给嘉世增加曝光率只要话题恐怕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反正我也不用出场,在后台打完比赛就可以直接休息,你放心好了。”

”也好,小周他话虽然少但人还是很靠谱的。”叶修道。“圣诞我去找你?”叶修在破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

“我觉得圣诞节前出院没问题,也就这两天的事儿,到时候你要不来帮我收拾一下把我送回嘉世?”苏沐秋将没有输液的手搁在脑后枕着,往被子里缩了缩。

“好。”叶修回答。



苏沐秋出院那天嘉世一个人都没有去,只有叶修陪着他去办理了手续。两人路过兴欣网吧,苏沐秋一时兴起说要进去看看。

“叶哥你来得正好,帮我看下班,我去趟卫生间。”前台小妹看见叶修,立刻拦下了他,然后侧身的时候看见了叶修推着的人,“这位是……”

“我朋友。”叶修叼着烟笑道,“来上网的。”

“哦好,那麻烦你了叶哥,我马上回来。”前台的小妹点了点头,然后一溜烟就没了影子。

“你是什么时候上班?”苏沐秋打量着网吧内的环境,问道。

“值夜班,多三百补贴。电脑还能随便用。”

“那倒是好,你这夜猫子可得高兴坏了。”

叶修把一张桌前的椅子挪开,把苏沐秋的轮椅推了进去:“来两把?”

“来。”苏沐秋也不含糊,立刻答应下来。但他很快就皱起了眉头,“我没带卡,要不现在买一张?”

“以后再买也不迟。”叶修道。他向另一个方向招了招手,“小唐,借我你的号用一下!”



苏沐秋迎着叶修的目光望过去,看见了一个正戴着耳机,手里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的短发妹子。

“啧,忘了戴着耳机听不见了。”叶修见前台小妹已经回来,便带着苏沐秋走到了唐柔座位跟前。

屏幕上正显示的是寒烟柔在竞技场里打杀。

“哟,战法啊?手速很快嘛。”苏沐秋又看了一会儿,说,“打法很猛,但漏洞比较多。是新人吧?从哪找的?”

“网吧妹啊。这还是控制了手速以增加有效操作的结果,纯拼手速的话你都不一定能拼过她。”叶修看对面的召唤师倒在了地上,无视苏沐秋反驳“为什么不说是你”的话,拍了拍唐柔的肩膀。

“先别打了小唐,借我你号用一下,我跟他打一场。”唐柔转过头来,摘下耳机看向苏沐秋,“你是?”

“苏沐秋。”苏沐秋伸出手,唐柔站了起来,伸手和苏沐秋握了一下,“你好,我是唐柔。”

唐柔想了想陈果常说的叶秋和苏沐秋,问他:“你是嘉世的那个苏沐秋吗?”

“你觉得是吗?”苏沐秋反问道。

“我觉得是。”

“那就是吧。”苏沐秋笑了笑。



“行了别说了,赶紧的。”叶修把君莫笑的卡塞到苏沐秋手里,让他用了旁边的一台机子,自己则是坐到了唐柔原先坐的位置上。

“竞技场还是原来那个。”叶修已经准备好了,苏沐秋也赶紧登陆找到了名叫“原来那个”的竞技场。

他们之前切磋一直是用的这个名字的竞技场,这还是多亏了竞技场能够跨区比赛。

“用惯了散人还用得惯战法吗?”苏沐秋问他。

“哥可是全职业精通。”叶修按灭了烟头,右手握着鼠标,左手搁在键盘上,蓄势待发,“小唐你可看好了。”

“看什么?看战法被散人灭掉?”苏沐秋活动了一下手指,和叶修开始飙垃圾话,“在前期阶段散人的技能优势可大了去了。更别说还有千机伞。”

“觉得胜之不武有本事只用枪炮师的技能啊。”叶修查看着寒烟柔的加点与键位,尝试着使用了一下。


“你都已经转职了好吧?”苏沐秋啧了一声,“转职技能和30级技能你先给我补上我就只用枪炮师跟你打。”苏沐秋知道叶修目前拿不出一个枪炮师的号,所以对飙垃圾话毫无压力。好不容易占了优势不多打两场增加胜绩都对不起君莫笑手里那把千机伞。

“小唐的目标是打败君莫笑,我给她先用战法示范一个。”叶修立刻偷换概念。

“唐妹子,我支持你啊!”苏沐秋也立刻将叶修说的君莫笑偷换概念成了叶修。朝唐柔喊了一嗓子,“就应该把叶修这家伙狠狠打倒!”

说话间两人已经在擂台上打了起来,唐柔站则在叶修身后仔细看着叶修操作。



君莫笑起手便是枪系的浮空弹,紧接着千机伞变换形态连了一式剑客的拔刀斩。寒烟柔闪过浮空弹,急速接近君莫笑,抬起战矛舞出了一记圆舞棍,以硬生生受了拔刀斩的一击为代价用圆舞棍把君莫笑接下来的动作打断,将他直接撂倒在了地上。

不等君莫笑爬起来,寒烟柔用连突又将君莫笑的血打下去一截,漂浮在矛尖的冰属性炫纹又将君莫笑送入了短暂的僵直状态。

君莫笑一个翻滚起身,却撞上了一记来自寒烟柔的龙牙。君莫笑忙抬起千机伞做了次格挡,紧接着在寒烟柔未来得及退远之前接了个气功师的推云掌。

距离极近的寒烟柔的血量立刻肉眼可见地下滑了不少,身子也被强制击退。

在普通擂台场上无法进行战术走位,更别提寒烟柔是个只能近距离作战的战法,一旦拉远距离只能被有远程攻击手段的君莫笑放风筝,被压制得近不了身。

寒烟柔往前冲了两步,一侧身走起了遮影步,君莫笑已经掷出的手里剑扑了个空,反受到了寒烟柔的突刺和天击,溅起了一蓬血花。

君莫笑反手将千机伞背在背上挡下又一记龙牙,迅速结印做出影分身脱离了寒烟柔的遮影步范围。格林机枪更是毫不客气地朝着寒烟柔扫射而去,用押枪的方法把寒烟柔送出了很远。接着便是各种远程攻击技能放寒烟柔的风筝。

寒烟柔已经快要红血,但君莫笑的血量还剩一半有余。



陈果不知什么时候到了叶修身后,看着他即将要输,连忙问唐柔:“为什么他不反击啊?”

“反击不了。”唐柔聚精会神地看着两人操作,回答,“近不了身。”

寒烟柔直到荣耀两字跳出也没能近身对君莫笑造成再多一丝的伤害。

“君莫笑就是个bug。”叶修摘下耳机,咂了咂嘴。

苏沐秋满是得意,君莫笑能力如此也是仰仗了千机伞的复杂多变,叶修这话夸的是千机伞,也是夸的他:“那是。”

他看了一眼时间:“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就先回去了,下次来再来找你。”

“行,我送你。老板娘,他的网费从我工资里扣。”
叶修推着苏沐秋送他到了嘉世后门,把行李一并交给了他。然后目送着苏沐秋摇着轮椅进了嘉世大楼,正准备回楼上训练的邱非见了连忙把行李接了过来:“苏副队。”

他往门外看了一眼,还未看清是否有人电梯就到了,于是他拎着行李与摇着轮椅的苏沐秋一同进了电梯。

叶修站在后门外的香樟树下,看着两人身影消失,才放心地返回了兴欣网吧。




#下章指路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