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4)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叶修,刚才那是谁啊?”叶修重新回到兴欣网吧的时候,陈果立刻问道。

“我朋友。”叶修道,“就是给我君莫笑账号卡的那个。”

“不愧是职业的,厉害。”陈果惊叹,“你这么厉害都打不过他?”

“他拿的可是君莫笑。”叶修扬了扬手中的首版账号卡,“散人在前期根本就是无敌的。技能多,冷却快,又有千机伞可以变换形态,要是打不过才是怪事。要搁平时他可打不过我。”

“真的假的啊?”眼瞅着叶修又变成了平时那副看了就让人带火气的样子,陈果不由狐疑。

“当然是真的。”叶修耸了耸肩,“他还自己有个本记录我们胜负,但他一直藏着掖着不让我看。肯定是我赢他次数比较多,否则他就该拿着本跟我炫耀了。”

陈果狐疑地看略有些不修边幅的叶修,再想了想刚才几乎被碾压的叶修,决定将这件事置后再议。



叶修在第十区忙着与各公会会长交易攻略,在材料大赚一笔的同时,也忙着进行圣诞活动,在第十区玩家的目光之下毫无压力地钓着圣诞小偷玩一波流。

而苏沐秋回到嘉世以后也开始训练,力求恢复到之前的比赛状态,只是迟迟没有恢复他副队长位置的通知批下。他也终于是明白陶轩意在削减他在队内的话语权。

毕竟他的年纪也不小了——比叶修还大了半年多——叶修都退役了,他还能坚持多久?


苏沐秋自嘲地笑笑,连他自己也说不准,又怎么能奢望别人来压上筹码?

嘉世内部开始在各方面人为原因的推动下已经在进行新老交替了,尽管老将已至暮年也仍旧比小将要强得多,现下陶轩的这种安排放到霸图战队那都是毫无道理的,现在说是一种变相的逼他也不为过,毕竟外界不会知道其中的内幕。

但他不在意。



他最初打游戏是为了赚钱。不管是打代练,写外挂还是交易稀有装备他都干过。他有个妹妹要养,两人要吃饭,要租房,要穿衣服。还有妹妹上学时要买的书本与校服。有段时候接不到代练的活儿,眼见就要揭不开锅,愁得他咬着笔头对着自家账本精打细算,恨不得把一块钱掰成两块花。

他只上了九年就辍学了,毕竟再上下去就得交钱,他知道以他自己负担不起两个人的学费,于是他选择了放弃:妹妹还小呢。

他一方面是怕负担不起学费,另一方面是愈加繁重的学业会让他没法继续在游戏里接活儿赚钱养家。

后来遇到了叶修,又遇到了荣耀。

荣耀初期他们俩为了换电脑升级系统拮据了好一段时间,但后来两人渐渐闯出了名声,稍微攒下了一点钱。他才真正开始沉浸在游戏里,对制作武器上心,对不同职业的打法上心。

再往后,联盟甫建,车祸,妹妹上大学。

一件件事对他们的金钱开支都是极大,即使嘉世三连冠也未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结余。更别提还有无数个朋友需要接济。

现在叶修又退役,拿着的工资也只够养自己一人,他又负担起了给身在国外的妹妹攒学费攒房租的任务。苏沐橙平时做兼职的收入总归还是不够支出。

说到底,他现在的目标仍是赚钱而已。享受荣耀,在他的计划表上始终是要搁在奔向小康之后的。

而现在,工资照样拿,还不用负担副队长的职务,倒是好事了:他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放网游里,比如千机伞的升级,比如银武的研究。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便到了新的一年,到了全明星周末。

苏沐秋的人气还是很高的,尽管他这一赛季发挥不算太好,但也在二十四个位置里占了一席之地。

“明天就去S市了。”苏沐秋跟叶修打电话的时候说。

“巧了,我也去。”叶修懒洋洋地道。

“你不是说不去的吗?”苏沐秋有些疑惑,“他们找上你了?”

“没。”叶修看了眼正看唐柔打竞技场的陈果,道,“我们老板娘弄到了票,给你们当观众去。”

“观众?”苏沐秋没忍住笑出了声,“要是轮回知道他们怎么都请不到的叶秋大神就坐在下面当观众说不准会哭出来吧?我可听说主办方想请你当特别嘉宾来着。”

“你去问问全明星二十四人,有几个是真心想去的?”叶修轻啧了一声,“为了宣传走个过场,就当打了一年比赛过去玩两天呗。”

“至少我看孙队兴致蛮高的。”这里的孙队明显指的嘉世新队长孙翔,而苏沐秋也故意咬重了这两个字。

“他今年还算新秀吧?今年新秀挑战赛有热闹看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还有,你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悠着点儿。”

“我有分寸。”



S市的轮回俱乐部附近热闹得很,时值全明星周末,更是人山人海,车堵得挪不了窝。

叶修带着陈果好不容易才进了场,找到观众席坐下。

“你别看手机了,好不容易来一次呢。”陈果兴奋地抖着手中的全明星宣传册,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我给朋友回完这条短信——”叶修连忙招架道,手上打字动作不停。

“是你那个职业选手的朋友?”陈果好奇地探过头来,“他今天也来了?”

“是啊。”叶修戳着手机屏幕回答,“但他在后台,今天可能见不到他了。”

“和苏神一样啊不会出场?”陈果哦了一声,同情地点了点头,“是不够资格吗?话说苏神为什么不能露一面啊啊啊!”

眼见陈果就要进入狂热的粉丝状态,唐柔连忙拽了拽陈果的袖子,提醒她全明星出场就要开始了得赶紧坐下。



全息投影的技术的确是厉害,连苏沐秋都发了条短信过来:“轮回真是下血本了。”

全息投影可能是联盟引进的,但在场馆内装上,这林林总总的花费就大了去了。

“轮回今年势头挺好的。”

叶修这样回道。

这花费大不假,但看今年的轮回隐隐有和微草争锋的趋势,现在应该还不愁钱的问题。更大的可能是在为轮回造势。

“也不知道以后比赛会不会用到全息投影?”

苏沐秋的短信回来,问了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也是叶修迫切想知道的。他本以为今天不会得到答案。但接下来的新秀挑战赛却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是的。

新的时代啊。

叶修不由得在心里感叹。



尽管大多数职业选手不愿来全明星周末,但是也不可否认这是一个极好的平台。比如王杰希费尽心思,宁可拿自己声名去将微草的未来捧上这个舞台;比如唐昊“以下克上”打败了同职业的老将林敬言;也比如,年轻气盛的孙翔扬言要在这里与宿敌霸图做一个了断。

但同样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好好表现的乔一帆却惨败于李轩。压力与委屈混杂在一起,眼泪便流了下来。但他倔着抹掉眼泪,不肯服输。在经历过叶修的一番开导之后,又重拾了信心。

所有人都在努力。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结束,陈果等人回到了旅馆,叶修则是去找了苏沐秋。

“当然,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

苏沐秋把这句话的录音放给叶修听的时候,颇有些不怀好意的味道:“你说你老了点,那我们这些比你大的人该成什么样了?”

这话是他和乔一帆交流的时候说的,他也不至于这么快就忘记。

“我去,你偷听我们说话?还录音?!”叶修抱着手臂倚在通道墙壁上,一脸鄙视地看着苏沐秋,“苏沐秋大大你太不厚道了吧?”

“我只是碰巧路过并且碰巧打开了录音功能而已。”苏沐秋摊了摊手,力求把一次有预谋的相遇变成偶遇中的巧合。

“你这话连三岁小孩都骗不了。”叶修一边笑一边拿打火机点了一根烟叼在了嘴上。

“你这样挖王杰希的墙角他知道么?”苏沐秋敲着轮椅扶手,“他今天刚用心良苦地捧了那个高英杰,你转身就来撬他们队里的其他队员?”

“你可别乱说。”叶修眉梢一挑,“我只是给了小乔一点职业上的建议。他那个刺客实在是有点次。”

苏沐秋略略迟疑了一下:“即使按你说的,阵鬼这个职业可以发挥他的潜力,但是微草不会为了培养他放弃现在队里的那个阵鬼。”

叶修吞吐着烟圈,没说话。

“所以他想发展就需要转会。别的战队没有核心位置留给阵鬼,而最熟阵鬼的虚空双鬼都还在最黄金的年纪。所以他最好的去处就是当你组一支战队的时候拉上他。”苏沐秋哼了一声,“说白了你还是在挖墙脚。”

叶修不置可否:“挖墙脚太难听了,只能说是给了他一个跳槽的机会。不知道他跟微草签了多久,但他现在的成绩根本没有办法留在微草,微草也不会给他下一次续签的机会。”

“你这是强词夺理!”苏沐秋愤愤地拍打着轮椅扶手,只恨不能站起来跟总是和他犟嘴的叶修打一架。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嘉世今年住哪?用不用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苏沐秋摇摇头,低头看了眼手表,“就原来那酒店还记得吗?今天在那边轮回组织了全明星选手聚餐,应该还没结束,把我送那边就好了。”

“也行。”叶修略一沉吟,就掐灭了烟,推着苏沐秋出了轮回的场馆。




#下章指路





评论(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