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7)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喂,要不要来兴欣过年啊?”叶修问。

“不去。”苏沐秋拒绝得干脆。

“真不来?”这下子轮到叶修有点惊讶了。

“你等会儿,我跟沐橙视频呢。”苏沐秋不爽,一边跟苏沐橙那边和颜悦色地说“接个电话”一边压低了声音跟叶修斗嘴,“视频一次容易吗你说!”

“你来兴欣也能视频。”叶修一边把电话开了免提搁在桌子上一边点开小企鹅给苏沐橙敲了一条信息过去,“而且我相信沐橙是更希望看见我们两个人一起过年的——不信你问沐橙试试?”

“行行行我过去。”苏沐秋转头看视频里的苏沐橙也一脸期待的模样,无奈的扶着额头答应了下来,“我用带什么东西吗?算了你得负责养我啊,我不带钱了。”

“记得多穿点。”叶修嘱咐。

“知道了。我把摄像头也带过去。”苏沐秋那边跟苏沐橙说要去找叶修再跟她视频,让她先挂断了才跟叶修说,“待会见。”

“恩,快点啊。”



“得,老板娘你得再多养一个了。”叶修揣起手机,开玩笑似的跟在一旁抱着手臂看他打游戏的陈果说。

“好啊好啊。”陈果已经陷入了当机状态,机械似的点头道。以前崇拜的叶秋大神和苏沐秋大神都要来兴欣和她一起过年?这幸福来得太快了吧?不会是在做梦吧?

她有些不敢相信。

“放心,不会让你白养的。”叶修点了根烟,在网游里再次下了一个副本,在鼠标点击声和按键的嗒嗒声中说道,“就当养一个打短工的就好了。千机伞是他发明的,在升级千机伞上他比我有话语权得多。”

“千机伞是苏沐秋发明的?”陈果还真不知道这件事。

“不止。”叶修道,“像一叶之秋的却邪,沐雨橙风的吞日都是出自他的手笔。都是在联盟建立之前就已经创造出来了的。在开始打职业联赛之后时间上紧了很多,也就没能继续研究下去,把升级之类的工作都扔给了嘉世的技术部。”

“天啊。”陈果慢慢咀嚼着这一大段话里的信息量。

这该是多厉害的人啊!

陈果的迷妹等级又往上蹦了蹦。



叶修听见开门的声音抬头向门口处望去,一眼就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有些意外,但还是抬手招呼道。

“哟,来啦?”



“哎?”陈果扭头看看还坐在电脑前面打游戏的叶修,又看了看刚进网吧的两人,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那个和叶修如出一辙的人陪着苏沐秋从网吧门口走进来,乍一看去和数天前叶修推着苏沐秋一样,但仔细看去却会有不同。


的确,叶家兄弟俩看上去气质相近,神态相似,细看发型体型均有不同。
叶修是推着苏沐秋的,但来人却没有推着他。



“这位是——”陈果迟疑地问道。

“他弟弟。”

“我弟弟。”

叶修和苏沐秋的声音不约而同地响起。

“你是叶修的弟弟?”

“他用的叶修这个名字?”西装革履的叶修弟弟坐到了一边,有些随意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陈果看看另一边叶修已经和苏沐秋有说有笑地安上摄像头和网络那头的人聊上了,于是自己走过来招呼这个叶修弟弟。

“怎么称呼?”陈果拉开饮料柜门示意他挑一个,来人示意要一瓶苹果的芬达,陈果扔给他一瓶,自己也抽了一瓶喝。

”我叫叶秋。“叶修弟弟朝陈果露出了一个笑容,平静地讲出了一个事实。



陈果觉得今天受到的刺激有点大。



“所以你才是叶秋?”

“我一直都是。”叶秋神色平静依旧,但却能听出些许咬牙切齿的意味,“是他偷了我的身份证。”

“我明明已经还给你了好吧?”叶修的声音远远传了过来,“还有,你不好好在家呆着,大老远跑H市来干什么?”

“接你回家过年。”

“谁说我要回去了?”

“你不都退役了吗?”

“你外行人不懂。”

叶修已经边说边走了过来。陈果看两人斗嘴,生出了一种看两个小孩子吵架的无力感。

俩人争论着争论着就从回家过年争到了离家出走,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之后才定下来叶秋多住一天就回家。



“叶修你还和沐橙聊吗?不聊我就挂了。”苏沐秋在那边厢招手问叶修。

“让她照顾好自己。听说那边今年雪大,衣服不够就买。”叶修道,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然后好好学习,早点回来帮我打挑战赛。”

“叶修他弟弟来了,叶修在招待他,就不过来了。”苏沐秋听了叶修的话脸色一黑,转过头又是笑着对妹妹嘱咐,“他让你照顾好自己,多穿几件衣服,不够了就买。好好学习不用担心我们。”


“知道啦哥。”苏沐橙笑得甜甜的,“对了,风梳烟沐那张卡给找个代练练级吧,这样我回去就能用了。”

“干什么?”苏沐秋有种不好的预感。

“帮叶修打挑战赛,我们说好了的。”



“沐橙啊,你要帮叶修打你哥吗!”苏沐秋抓着头发,一脸受伤的表情。

“那哥哥也去兴欣不就好了吗?”苏沐橙掰着手指给苏沐秋分析现状,“哥,你看啊。挑战赛嘉世和兴欣对上兴欣必胜对不对?到时候你在嘉世合同到期就可以转会兴欣了对吧?一起在兴欣打第十赛季没问题的。”

“你们算计我?”苏沐秋冷静下来,仔细想了前后发生的事,不由问道。

“这是事实。”叶修不知何时到了苏沐秋身后,耸耸肩,“哪还用我们算计?”

那如果事实不这样你们就准备算计我了吗!苏沐秋内心暴躁。嘉世现在前景不佳不假,但那毕竟是嘉世啊!独一无二的那个嘉世啊!

“所以你也别有心理包袱,挑战赛好好打啊。”

“不想理你。”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千机伞遇到问题也别来找我啊。”

“好啊。”叶修答应得也爽快,“千机伞因为升级材料不对而解体你也别后悔把他给了我就行。”

“……”苏沐秋沉默,“你把君莫笑还我吧,我现在就后悔了。”

“迟了。”

叶修将指尖转着君莫笑的账号卡握在手心里,眉梢一挑。



“你们准备就守着这么一个空荡荡的网吧过年?”苏沐秋又不放心地嘱咐了好久的妹妹才挂了视频电话。想了半天总觉得看网吧哪里不太对劲,于是转过头问叶修。


“那要不去置办点年货?”叶修问,“这种事情得问老板娘啊。”

“我一直一个人过,没什么经验。”陈果有些不好意思,“现在就去吗?”

“我看天气不错。”苏沐秋关掉电脑,笑了笑。

“还有你,别闲着,一起拎东西去。”叶修拍了拍坐在一边喝芬达的叶秋,那张笑脸在叶秋看来就是个小恶魔。

“我真是欠你的。”叶秋哼了一声,但却没有反对叶修的提议。



但是当四人买了不少东西之后,跟在陈果后面拎着大包小包的叶秋看向叶修的目光都是满满的怨念。说好的一起拎东西怎么就成了陈果买东西,他自己拎呢?!

而且不止拎东西,付钱也变成了他的工作,尤其是一些小店根本不能刷卡,全是现金结账,叶秋身上零钱本就不多,这一下子可好,全成空空荡荡的了。

“你倒是帮忙拎一点啊?”好不容易找到个空档叶秋才终于能把东西搁在地上休息一下,立刻问叶修,“你的兄弟友爱呢?”

“这是在锻炼你的身体。当哥哥的把这么珍贵的机会留给了弟弟,好好感谢我吧。”叶修叼着烟,像是第一次见面一般打量着叶秋,“就你这小身板,该练练。”

“靠,我至少服过军役,你呢?整就宅男一个,该练练的是你好吧?”叶秋立刻跳脚叫道。

“我得推着他。”叶修扶紧了苏沐秋轮椅的把手,干净利落脆地拒绝了叶秋。
谁信啊!

叶秋欲哭无泪。苏沐秋自己完全能摇得动轮椅啊好么!除了叶修和他妹妹他就没让别人推过好么!



“大冷天的,对手不好。”叶修懒懒散散地问叶秋,“这个理由怎么样?”

“比上一个好一点。”苏沐秋插话道,“但是对手不好的话还是不出来比较好,你推着对你手也不好。”

“唔,有道理。”叶修眯了眯眼睛,“那交替着来?”

“你戴手套了我没戴。”苏沐秋将盖在腿上的毯子往上拉了拉,将手埋在下面,“你推。”

“喏,这个理由你总满意了?”叶修扭头笑着问对他们这一唱一和无语了的叶秋。

“……”



于是第二天叶秋就像逃跑似的离开了兴欣,回到B市去了。

“能对沐橙那么好,对你弟弟却那么苛刻。”彼时苏沐秋正拿着好久未用过的秋木苏在神之领域练级,跟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对轰垃圾话,“叶秋要是知道了得多伤心啊。”

“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沐橙多乖啊,叶秋他可是当初策划了一场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

“但是当初离家出走成功的是你。”

“多么尽职尽责,不惜以身犯险才给弟弟做出了反面教材的哥哥啊。现在这种哥哥可不多了。”

“叶修你可要点脸吧!好不容易策划的离家出走被同胞哥哥抢了先,叶秋他挺惨的了,你就别老刺激他了。”苏沐秋虽然说这话,但是动作却不停,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他这次来不止是为叫你回去过年吧?”

“还存着离家出走的想法呗。”

“我开始心疼他了。”苏沐秋一个点射杀死了boss的最后一点血,看着因为奖励经验又升了一级的人物,满意地点了点头。

“比起那个不如先算一算在给沐橙汇完钱之后我们还能剩多少结余。”叶修手去摸烟盒才发现烟抽光了不由啧了一声,“我的收入算一千八吧。”

“知道了。”苏沐秋点了点头。把账号给了在一边围观的陈果玩,然后从包里掏出一个本子,开始咬着笔头,在陈果诧异的目光下,真的就坐在电脑前面算起账来。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