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8)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陈果看着苏沐秋目瞪口呆:嘉世唯二的全明星选手,从第一赛季起就风雨兼程的两人,现今荣耀圈里屈指可数的大神,现在竟然穷到了纠结生计问题的地步了?

怎么可能……啊?

听说霸图的队长韩文清的合同是三年三千万,周薪就能拿二十万。这是荣耀圈子里职业选手目前的最高薪酬。作为同期出道的叶修和苏沐秋,薪水和韩文清比起来应该只会高不会低才是:毕竟他们带领嘉世夺过三连冠外加一次亚军,但霸图到目前也只拿过一次冠军而已。

但他们的薪水却低于韩文清。

若是说嘉世养不起两尊大神,所以将薪酬减半,那怎么也不至于到了需要算账过日子的地步。毕竟现在看起来……作为同期出道选手的他俩的年薪加起来都比不上韩文清的周薪。

试想,二十万每年已经算得上是小康,不用天天对着账本唉声叹气了。但他们两个这般样子怎么也不像很富有的样子,莫非连年薪二十万都没有?

为嘉世劳苦功高的两个人……薪酬竟然如此之低?!

陈果凑上前看着苏沐秋算账,上面的收入和支出都是少得可怜,比较多的大多是汇款。

陈果突然想到了自己所用支付给叶修每月一千八的薪水,不由有些心虚:要不要给叶神涨点工资什么的?



“嘉世也太压榨职业选手了吧?”陈果看了半天,终于分清了哪个标的是工资收入之后——那竟然比不上她开网吧的收入——终于憋不住,问道,“不是说职业选手的薪水很高的吗?”

“的确很高啊。”叶修一边做任务一边回答,“你看老韩,就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周薪就有二十万,高不高?”

“我是说你们……”陈果有些没底气,毕竟涉及到了这种关于薪酬待遇之类的问题,总归是不太好开口问的。

“我月薪一千五,外加三百的夜班补贴——老板娘这不是你定的么?”叶修问道。

“……”看叶修这么插科打诨,陈果无奈地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打消了继续追问下去的念头。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反而是侧面撇开了话题,兴许这个问题的确是太突兀了些。

但陈果立刻又想到:如果自己真的扯起一只战队,真的有能力支付的比嘉世高的薪水吗?



“老板娘,你有空吗?帮我下个副本吧?”苏沐秋看向陈果,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以后把秋木苏的号暂时给了她练级。然后转头对着叶修开始一边在本子上计算一边跟叶修叨叨。

“我觉得,照目前的状态下去,等支付完沐橙的房租我们可能连机票钱都没法挤出来了。”苏沐秋皱着眉头在纸上划拉着计算后的结果,“但是如果我能暂停治疗应该就没问题了。”

“就说你蠢,当时给沐橙买的是往返机票。”

“那么很遗憾,挤不出钱给你买烟了,戒了吧。”苏沐秋无不遗憾地摇了摇头,就要在本子上把留给叶修的烟钱预算划掉。

“我有薪水,不用你养。”叶修抬了抬下巴,“而且还包吃包住。一千八足够烟钱了。”

“也对。”苏沐秋点了点头,在本子上放心地划掉了好几行字,“那你的预算就全部清零了,自力更生吧叶修大大。”

“靠。”叶修无奈,“不会真穷到这种地步了吧?”

“那倒没有,但是其他的都是在银行里存的死期,现在取会没有利息。”苏沐秋拧着眉头,翻了翻本子前面几页记的条目才道,在这种事情上他有时的确是吝啬得很。

“哦。”叶修其实对还剩多少钱可用并不是太上心,这些事这么多年也一直是苏沐秋在管,他只用打荣耀就好了。

苏沐秋早年的拮据生活让他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尽管现在收入较之先前打代练的时候也比较稳定了,但他还是习惯性地把一块钱掰成两半花,到目前为止他只有一件事是毫不犹豫的——送妹妹去读好的大学,花费尽管多,但他也不曾皱过一下眉头。



“其实我是想过接代言来着。”苏沐秋一下一下敲着轮椅扶手,“前两天老冯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有一个代言很适合我,是残疾人协会要拍的一个广告,邀请各行各业走在领域前端的残疾人参与拍摄,是什么残疾人平等之类的宣传。老冯说如果我能接那么对联盟也是好事,一个是可以加大宣传,也是正面形象。”

“挑重点说啊苏沐秋大大。”叶修掏了掏耳朵,“跟黄少天似的全都是没用的话。”

“总之我看那报酬挺可观的。”苏沐秋很精练地把剩下的话都给浓缩成了一句。

“老陶的意思呢?”叶修一边指点屏幕另一边未来的队员一边问苏沐秋。

“我还没跟他说,但老冯应该已经告诉他了。”苏沐秋斟酌了一下,“和以前一样吧。”

“以这种代言出道倒是好事。”叶修想了想才回答,“但是前因后果都想好了再决定,毕竟牵扯挺多的。总之看你自己吧。”

“那就这么定了。”苏沐秋显然是已经仔细考虑过了,立刻决定了下来,准备等过完年假回去就跟陶轩商量具体的事宜,想必在嘉世急需曝光量的今时今日,陶轩也不会因为风险而阻止他了。



陈果在边上一心二用地一边听一边跟野队去打副本,心猫抓似的痒痒。虽然听别人说话不太好,但毕竟他们也没有避开她,兴许是并不在意被听去,或者说他们对她是信任的,不怕她透露出去。

“苏沐秋,这个春节任务你不做吗?”陈果点开页面上方的通知栏,看到宣传的活动海报,不由问道。相处了一段时间,她也是习惯了直呼之前偶像的名字。毕竟几个人相处是朋友,而不是偶像与粉丝。

“啊那个,不做了。时间太紧了。”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正在走的任务链摇了摇头,“经验虽然多,但是任务链太长没时间弄了,这两天得赶紧给沐橙画一个银装设计的构架出来。”

“你不是说你是个有职业道德的人吗?怎么这就又同意给我们设计银装了?”叶修微微挑高了尾音。

“我只是帮我妹妹设计而已。”苏沐秋哼了一声,但后半句的气势明显弱了下去,若不是看着嘴唇还在动都不知道他还在说话,“不是兴欣。”

陈果听到这话精神猛地一振,管他是给谁设计的,反正苏沐橙是会来兴欣的嘛。设计银装这件事情上最终还是对兴欣好,对他们打挑战赛有帮助的。

想到这儿陈果就觉得心里甜丝丝的。



“那就麻烦你了。”陈果真诚地感谢道。

“说了是给沐橙的……”苏沐秋抿了抿嘴唇,就是不承认是为了兴欣建设。陈果略略有些不知所措。

“别听他瞎说。”叶修偏过头跟陈果说,“你现在手上的这个号是他当初和我一起在一区的时候用的。后来他拿着沐雨橙风进了联盟,这个号就搁置了。现在他又重新拿出来练级了,你说他是怎么想的?”

陈果当老板的思路自然很活泛,立刻想明白了前后关窍,知道这也是苏沐秋为了兴欣而做的努力,为将来的兴欣的前程铺路,心下里更是欢喜。

苏沐秋拒不承认帮了兴欣的忙也是为了以后在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可以更问心无愧一点,也是为了少给兴欣和嘉世添麻烦。他现在仍然身处嘉世,在明知下一赛季嘉世与兴欣会在挑战赛上碰头的情况下,于情于理都应该帮忙建设嘉世而不是去武装会在将来会阻止他们回归联盟的敌人。

他只是帮她妹妹设计了银武,这是合情合理的,但他妹妹拿着银武去投奔了兴欣就和他无关了,兴欣也只是招揽了一个有天赋的新人而已。

“哼,嘉世可不会输。”苏沐秋听了叶修给陈果解释,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埋头继续画给苏沐橙的银武设计了。



时间就这么匆匆流逝,一眨眼就又过去了半年,第八赛季就在轮回的夺冠声中落下了帷幕,各战队匆匆进入了夏休期。

嘉世早在四月常规赛结束时就惨遭出局,不少嘉世的粉丝为此跑到嘉世门口哭诉,而嘉世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对出局的抱歉以及会在下个赛季打挑战赛回归的意愿,又把出局的错误归结到了已退役的叶秋身上。众多嘉世粉丝为此义愤填膺,但却又因不知叶修身在何方而不得不放弃。

与此同时,夏季转会窗开启,不少名将转会的消息在荣耀圈子里再次惊起轩然大波。苏沐秋初次露面的宣传广告在这种声势之下都不得不低头绕道。但毕竟代言费已经到手,他也就不再在意这些了。

认真筹备挑战赛的兴欣也从一个只能勉强凑够人数的小队在大家的努力下而补充了不少人手:比如对把握治疗时机很准的站桩牧师安文逸,年岁已高却还想再拼一把的术士魏琛,以及在拾荒中结识的忍者莫凡。



尽管现在战队才雏形初具,但叶修知道,这些人都将成为兴欣战队中最坚实的基础,他重回联盟最有力的伙伴。

终有一天,


他们将一同站上领奖台,在那里享受他们不灭的荣耀!





#掰着手指头数存稿只剩下了一点,真是个悲伤的故事qwq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