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09)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这一日,正是六月的最后一天,叶修一边带着队在神之领域里打副本刷材料一边和苏沐秋在小企鹅上聊天,右下角的企鹅一下下跳着,拖慢了副本队的速度:“明天沐橙就回来了你去不去接她?”

“去不了。”苏沐秋很快就回复了,“明天小肖就过来了,老陶说全队都得出席,晚上还要一起吃个饭,恐怕明天走不开。用刘皓和贺铭换的肖时钦转会嘉世,老陶也是下了血本了。”苏沐秋知道,陶轩作为一个合格的商人,拼着赔本的风险这么换是他对下个赛季的挑战赛能胜利的绝对信心。与嘉世这般架势不同,兴欣可谓是从网游里拉起来的队伍,整个一草台班子。若在挑战赛上遇到,兴欣当真有信心、有能力能胜过嘉世吗?

“哦,那我去?”叶修对嘉世为换肖时钦的付出的并没有太大反应,只是淡淡应了一声便继续打字问关于苏沐橙的安排。

去接苏沐橙主要还是为了搬行李,在国外的四年也带过去了不少东西,虽然不少已经二手卖掉,但不能卖的还剩了很多,零零总总塞满了好几个箱子。

“好。记得点行李数,别丢了。”

“知道。”

那边厢,魏琛看叶修这边操作断断续续,又不像是因为网卡,不由隔着座位探过头来看他:“你干嘛呢?”

“明天我有事儿出去一趟,接个人。”叶修叼着烟,用手挡着用打火机点着了火。

“谁啊?”

“兴欣的新队员。”

闻言,训练室里没戴耳机的队员的目光都汇集了过来。



次日,叶修在机场见到了转机回国的苏沐橙。

“叶修!”苏沐橙推着个行李车,穿着牛仔七分裤,藕色T恤扎在腰里,还扣了一顶棒球帽,活泼可爱得很。看见叶修的那一刻眼睛都亮了起来,脚步也快了几分。

叶修见了,立刻走上前去搭了把手,将行李车接过来帮苏沐橙推着:“怎么样,路上累不累?”

“不累。”苏沐橙笑容明媚,“终于回来了,高兴都来不及呢。终于不用天天说英语了。”

“你说苏沐秋听见会不会哭?”叶修轻咳了一声。当初苏沐秋听说苏沐橙被A国大学录取了,兴奋得好几天拉着他唠叨妹妹怎么怎么有出息,害得他差点精神恍惚输了比赛。

“不会吧?”苏沐橙背着手绞手指,“我还没见过我哥哭过呢——说起来我以为你们俩会一起来的,我哥有事?”

叶修点头:“肖时钦,就原来雷霆的队长,今天要转会嘉世,所有人都要出席记者会。”

因为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苏沐橙一直对国内的荣耀圈投注了很多关注,自然知道肖时钦是谁,她也极其佩服那个能数次带领雷霆闯进季后赛的队长。只是突兀听闻他要转会嘉世还是有些惊讶。

“队长现在不是孙翔了吗?”苏沐橙微蹙着眉头问道,“总不能刚当了半年就让他——等等,不会是让肖时钦给孙翔当副队吧?”

“是啊。”叶修道,“嘉世现在可是老中青三代集合了。”

苏沐橙听闻,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叶修的意思,初生代(开荒一代)的苏沐秋,中生代(黄金一代)的肖时钦,晚生代的孙翔。还都是有能力进入二十四全明星的选手。尽管嘉世已然出局,但是现在队里的实力毫不弱于以往,甚至还略强了些。他们要想赢得挑战赛还真是困难重重。



“晚上是不是还有欢迎晚宴什么的?”苏沐橙岔开了话题,有些失落地跟在叶修身边,“还想去找哥哥玩呢,好久没见到他了。”

“最近可能得看情况,但等挑战赛赢了嘉世沐秋转会过来就可以随便了。”明明挑战赛还早,甚至前路上还有嘉世这么个庞然大物,但叶修的口气就好像是已经赢了挑战赛一般。

他也只是想赢罢了,所以他根本没有考虑过如果兴欣真的在挑战赛里赢了嘉世,那么苏沐秋真的能扔下凝聚着他们心血的嘉世转而奔向兴欣吗?

“啊挑战赛!”苏沐橙一拍手,显然是之前忘了这茬事,想起来后转头又笑嘻嘻地问叶修,“你说线上的时候会不会有人认为是我哥在帮兴欣打?”

“有可能。”叶修想了一下苏沐橙说的场面,轻笑一声,“你的打法全是从你哥那里学的,要是半吊子说不定还真会这么想。但到线下就知道不是了。而且嘉世也参加挑战赛的话,我们都是同时比赛的。有点脑子都会否定这一条。”

“线下再说嘛。觉得会蛮有意思的。”苏沐橙道,“那叶修你是怎么回事?改名的事情他们知道了吗?”

“应该不知道。”叶修道,语气里是满不在乎的模样,“但是他们即使知道了也不敢拿这个做文章。”知道叶秋等于叶修的人不多,而已经知道的人是不会宣扬,不知道的仍旧不知道。



两人说说笑笑搭九路公交车回到嘉世附近的时候,欢迎肖时钦的人潮还未散去,看起来像是刚开完公开的新闻发布会。开完发布会,粉丝就又被请出了嘉世,不愿离去的粉丝们围堵着嘉世的大门,有想溜进去的但都被保安拦了回来。

“真可惜。”苏沐橙看着被人潮拥着的嘉世大门,微微叹了口气。

明明知道好久未见哥哥就在里面却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看看,的确是够可惜的。

“没事,现在夏休期,总会有机会的。”叶修安慰她,然后把行李给他刚打电话叫来的包子和魏琛各分了一件。

“美女你好!”包子依旧思维脱线,也不问未来的队友名字,反是照他的习惯先问星座,“你是什么星座的?”

“水瓶的。”苏沐橙笑着跟他打招呼,“你是什么的?”

“我也水瓶座的!”包荣兴挺了挺胸脯,“看在星座一样的份上,把你行李都交给我吧。”

“那就辛苦你啦。”苏沐橙把背包与手里的小箱子一同交给了包子,双手合十比了个拜托手势。



“哟,哪找的妹子?长得不错啊。”魏琛打量着苏沐橙,拉着叶修压低声音说悄悄话,“和苏沐秋长得挺像啊。”

“恩,他妹妹。”叶修平静道。

“靠,他还有个这么漂亮的妹妹?”魏琛张大了嘴,“隐藏得够深啊?职业选手里有多少人知道啊?”

“得有不少。你那俩徒弟肯定都知道。”叶修挑着眉毛打趣他道,“但当时给联盟里的人介绍她的时候你已经退役了,不知道也有情可原。”

“那帮臭小子竟然没一个说的?”魏琛啧了一声,心说教出来的徒弟都大了。

“又不是索克萨尔的卡被吞了,告诉你干嘛?”叶修莫名其妙地看了魏琛一眼,气得魏琛白了他一眼。



“到现在为止兴欣已经有三个妹子了。”魏琛目光有些飘忽。

“怎么样?比蓝雨好吧?”叶修笑他反应过大,顺带着还调侃了蓝雨一把。

“靠靠靠,老夫喜欢的是荣耀女神。眼里就她一个!”魏琛拍着胸脯嚷嚷,看向苏沐橙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探究,“你说的新队员就是她?看着也不算小了,现在才出道晚了点吧?打得怎么样啊?”

“我和苏沐秋一起教出来的,能差得了?”叶修挑着眉梢反问。

“怎么就忘了你不要脸!”魏琛听了叶修的话,开始痛心疾首地反省自己交友不慎。



“放心吧,她在大学里也是荣耀社团的社长,都带着拿过州里的大学比赛亚军。”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眼里有些许的欣慰,“严格说,她也不算新人,A 国也有职业队挖过她去训练营,但她一直没去就是了。”

魏琛有些不可思议:“国外也打荣耀?”

“打。”叶修想到多年前荣耀面世的时候,苏沐秋跟他说“这游戏有前途”,现在一想,苏沐秋还真是有眼光。现在这游戏遍布世界,各个国家各成体系。不定哪年就会成为全世界的盛会。



回到网吧二楼,在简单和兴欣众人认识过之后,叶修把卡盒里的那张刚从苏沐秋那里拿回来不久的卡推给了苏沐橙:“你要的卡。”第十区的卡,还新得可以反出光来。

“枪炮师,你哥还特地按照你说的你在大学用的那个角色的武器属性给弄了个银武。”

“银武?”苏沐橙接过卡找了个空座坐下,登陆了游戏。她有些疑惑,因为自从进入联盟之后哥哥就没有太多时间去研究银武的事情了,虽然是仍旧对银武上心,但为了打比赛也暂时将设计研发搁置了。

在第四五赛季那会儿苏沐秋就产生过想要退役转入技术部进行研究的想法,当初的那场车祸带走了他重新站起来的希望,虽然保住了命,但对打荣耀还是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联盟中的两人终究是不复网游里初时的那种模样。比起打荣耀,研究银武还是更对他的胃口一点。尽管如此,苏沐秋的这个想法最后还是在陶轩的劝说和沐橙学费的压力下不了了之了。

这次是专门为了她又重操旧业了吗?想到哥哥,苏沐橙露出了个甜甜的笑容。

“现在属性等级还比较低,也是时间紧,只能打了个初步形态,才五级。没来得及测试升级材料,得慢慢来。”叶修指了指页面上显示的银武等级,然后问道,“现在状态怎么样?跟大家打一场试试?”

“好呀。”苏沐橙欣然同意,“有没有合适的橙武先借我一个?”

“那得去公会仓库里找找。”





#下章指路

#打滚卖萌求评论啦ovo

评论(1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