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13)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今天的练习就到这里吧。”苏沐秋一边整理着手边的提纲一边招呼着训练营的孩子们下课。


机房里顿时响起了一片椅子拖拉的声音,混杂着再见的问候和些许的嬉闹。

苏沐秋最近时间充裕得很,挑战赛的大部分队伍对于嘉世来讲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更别提他为了准备挑战赛已经把精神状态调整至了最佳。闲暇时他就来训练营代代班,还能赚赚外快。

但苏沐秋心里其实是对挑战赛放心不下的。

现在嘉世的心态未免太浮躁了些,不说那些来玩一趟的玩家队伍,就说那几个曾从联盟中被刷下来并具有职业水准的队伍就不应该如此草率的对待。


更别提今年还有叶修领着的兴欣。他去过兴欣几次,也曾拿小号跟兴欣下过副本,他清楚的知道聚集在叶修身边的那群年轻人有多少潜力,一次次的锻炼使他们进步有多神速!更别提还有叶修这个联盟大魔王坐镇。


苏沐秋想到这个就一阵牙酸。



“前辈。”

苏沐秋一个愣神的功夫,机房里就已经空了。楼道中还隐约有脚步纷乱,但也都渐渐向远去了。邱非正拿着自己的笔记站在他身边,眼睛里有些迷茫。

“怎么了邱非?”苏沐秋对邱非很看好,就如同叶修对邱非一直是不遗余力教导的态度一样。他拍拍身边的椅子,示意邱非坐下。

“我不明白。”邱非说。



前一天去和兴欣打过之后,很多盘亘在他心中的疑问得到了解答。比如队长的确是在兴欣,也比如队长对荣耀仍是如之前那般胜负为上。

扪心自问,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邱非昨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遍遍告诉自己:队长就在那里,从未离开过,也从未变过。

他追随了多年的信仰仍如先前一般为他指明着方向,他很高兴。

该说明的,叶秋已经用长达23分钟的指导赛尽数告诉了他,根本不需他再去当面质询。

但他仍不明白:既然如此,那么队长为什么要退役?

他不愿去相信阴暗的揣测,所以他会对训练营里流传的版本置若罔闻。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在乎。



“什么不明白?”苏沐秋打量着邱非的神色,再结合他从其他人口中听来的消息,立刻猜到了邱非所问的是什么事情。

嘉世和兴欣这一次私下交锋几乎是一边倒的碾压,虽然除了当事人也没几个人知道。而在其他人给他转述的过程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叶修给邱非打了一场23分钟的挑战赛。

苏沐秋比叶修自己还了解他,他知道叶修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指导赛那么简单,这么长的时间换成别人说不定打两盘指导赛都有余。以邱非的思维,内里的东西想必他也已经想明白了。

“你明明自己都有答案了。”苏沐秋挪移着鼠标,从桌面上点开嘉世内部的软件,拉出训练成绩的统计指给邱非看,“你今天的发挥比往常要好得多,而昨天和你一起去的其他人成绩都有所下滑。这说明你们的心态是不一样的。”苏沐秋顿了顿,又道:“你说呢?”

邱非无言。他自己都不知道训练成绩会暴露他内心的波动。

“想不想去看看兴欣的整体实力?”苏沐秋点开荣耀界面,晃了晃手中的账号卡问邱非。

“不用了,我已经明白了。谢谢前辈。”邱非站起身朝苏沐秋鞠了一躬,有些话不必说出来,但他能懂。说完,邱非就拿着自己的东西步履轻松的离开了机房。


苏沐秋疑惑地挠了挠头发,将账号卡插入了读卡器。他是真的想带邱非去围观一下兴欣和别家公会的战场的,就算不进去打在外面分析分析局势也好啊。邱非这孩子怎么就走了呢?



苏沐秋操纵着从陈夜辉那里拿来的小牧师号,在神之领域找到了今天的主要战场,四处观察没发现嘉王朝的队伍之后,晃晃悠悠地加入了兴欣方面,悄摸摸地给君莫笑刷了一个希望祷言,然后琢磨着拾拾荒攒攒材料。

可每当苏沐秋瞅见目标,在脑海里勾画出走位路线之后,就总有一个人影先他一步捞走装备,偏偏每次都是同一个人!

不仅如此,他的头顶上还挂了一个兴欣公会的名号,正是那个在神之领域成名已久又被叶修招揽到兴欣门下的毁人不倦。

苏沐秋好久都没有被这样挑衅过了,毁人不倦的举动让他立刻来了精神,让这个小牧师号在扎堆的战场上生生走出了风的潇洒。

这把牧师号当忍者玩的,他也是头一份了。

苏沐秋一边操纵,一边又走了神:还有一周就开始打挑战赛了,兴欣的人还在如此积极地练兵,反观嘉世,甚至还有人在夏休期的放松里没走出来。他实在是很担心。



突然一个窗口抖打断了他的操作,蹦出来的对话框遮挡了游戏界面。苏沐秋开始以为是叶修认出了他所以用这种方式打断他的操作以便集火他,但他立刻明白事情并非如此。

牧师本就是拉仇恨的职业,他这走位一停,立刻就被对面术士的混乱之雨笼了进去,幸运的是他没有陷入混乱状态。苏沐秋连忙后撤一步,觅了个空挡跑出了主要战场,直接拔卡退了游戏。这一意外也让他想去找叶修打一场的心暂时收了回来。

他重新打开小企鹅,查看了历史消息。是嘉世内部的选手群艾特了全员,崔立通知他下午要去开会,讨论下一赛季挑战赛的最终人选并做部署。

这是新一赛季的第一次会议,同时也昭示着新的赛季帷幕已缓缓拉开。

苏沐秋的手握紧了鼠标。

他和叶修,也要头一次各自为战了。

不知怎的,他非但感觉不到兴奋,反而是被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搅乱了心绪。



“下面宣布新赛季的阵容。原正选孙队,肖副队,苏沐秋,张家兴,申健不变,原候补的王泽,方峰现提为正选。”崔立拿着名册一边打钩一边说道,“由于刘皓,贺铭,郭阳三人转会,从训练营里还要提新人加入正选队伍。根据训练营提供的资料,俱乐部决定把邱非提入正选,有异议吗?”

“没有。”

几个已经被确定了的正选队员依次回答。坐在桌尾的邱非眼睛亮了亮。

“我有!”陈夜辉一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倨傲地欲理衣领,但看到坐在桌首陶轩的脸色又讪讪把手收了回来,“我们现在的队伍里已经有孙队是用的战法了,邱非也用战法,他难道还能比孙队打得更好?”


“两个相同职业在同一队可以用战术弥补。”肖时钦接过话头,但却不轻不重地把陈夜辉的话挡了回去,“影子战术是最常见的例子,但对邱非可能不太公平。虚空两个鬼剑也是好例子,但战法不像斩鬼阵鬼有两个体系。”

“公平?”陈夜辉咬牙,他被刷下去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公平?!

“增加了正选队员,对武器提升要求很多。”苏沐秋见陈夜辉的样子不由冷哼一声,邱非终于熬出头他也是打心眼里为这孩子高兴,尽管现在可能只是孙翔的影子,但他相信邱非的能力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被挖掘出来。

他能从邱非身上看到叶修的影子,但他也清楚,他和他不一样。陈夜辉这话是正巧撞枪口上了。

苏沐秋将手中的笔倒过来用尾尖磕打着桌面:“网游中稀有材料还供应得上吗?”

陈夜辉的脸霎时间便白了两分,嘉世在神之领域的野图boss争夺中连连受挫,他作为公会方面的负责人难辞其咎。如果追究下来,他虽然不至于丢了饭碗,但也少不了扣奖金降职批评一类的下场。

“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的人还对别人指指点点?”苏沐秋心情本就有些压抑,被点燃了怒气后更是毫不留情,“邱非的水平已经足够职业水准,在这间屋子里,除了孙队和肖副队,有谁有绝对的把握说能赢他?如果你是在质疑他的能力,那么我们也都不用上了。还去打什么挑战赛?”

“好了,沐秋。”陶轩发话了,他双手向下按了按示意会议室中的人噤声,“消消气,陈夜辉也只是提出了个疑问,本意是好的。邱非加入正选有异议待定,稍后根据训练成绩选出前四的输出和控场打循环赛,成绩最好的加入正选。好了崔立,继续吧。”

陶轩挥手示意崔立继续。苏沐秋没再说话,只是将手中的笔搁在了桌上,手放到了腿上的毛毯上搭着。静静地听其他人说话讨论,不再插话。



他从来不会在嘴上输阵的,以前有叶修陪他一起怼得别人无话可说只能蹦脏字儿,可现在只剩他一人了。

他依旧能怼,但他没有说话,收敛了骄傲与轻狂的安静模样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心疼。

他只是觉得,有些累了。

肖时钦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显得落寂的苏沐秋,欲言又止。




#下章指路


#存稿归零倒计时。

#看着热度一章比一章低,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写得不好,还在继续看的小伙伴们如果不嫌弃就提点提点我吧【躺平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