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修伞不拆不逆
可私信改进意见/点梗

【修伞】水到渠成(14)

#原著向,私设有

#超级慢热预警

#旧文归档


#上章回顾






邱非的成绩与竞技都在训练营里呈现出了碾压式的胜利,毫无疑问地加入了嘉世正选的队伍。经过简单磨合与技术性战术讨论之后,挑战赛的日子便到来了。

可苏沐秋与嘉世似是进入了单方面的冷战阶段,苏沐秋犹对嘉世,对这个队伍从各种意义上有放不下的私人感情;可嘉世却对他不冷不热,就连老友陶轩对他时都是一副苦口婆心的模样说嘉世比兴欣好那么多,何必让沐橙去那种一看就会从挑战赛中失败的网吧队吃苦?来嘉世前途光明啊!

陶轩说这话的时候是那么情真意切,苏沐秋恍惚又觉得是陶轩打定主意要拉他与叶修吴雪峰一起建立嘉世征战联盟的时候。

那时候的意气风发和甘苦与共在当下想来只觉愈发讽刺和苦涩。

明明开始时因一样的目标聚在一起携手同行,现下却因时过境迁而渐行渐远。

是谁变了?还是他们本来的相遇相知就是个错误?

苏沐秋知道这是陶轩给他开的条件,要是沐橙过来嘉世可以再赚一波话题,拉赞助也会容易许多。再加上苏沐橙的水平放训练营也能数得上号,做替补做轮换的正选都不成问题。

只要他答应了,陶轩于他仍会是知根知底的老朋友,之前的那些他们都会当做没发生过,叶秋也好,矛盾也好,都将不复存在。

但他做不到。

苏沐秋的心难受得绞成了一团,嗓子干涩得张不开口:他突然发现叶修比他看得开,还看得准。

他没有叶修那么理智,他做不到喜怒不形于色。时常的感情用事让他比别人陷得更深,更加难以放下。

他心底倏地涌起一股悲伤,难受得他手都有些发颤,喉咙有些发赌。

可是他却强自微笑着,婉言谢绝了陶轩的好意。

他说,

“沐橙大了,她想去哪里是她的权利,总不能像小时候处处管着了。”

他的笑容比哭还要难看几分,随即又艰涩地补充道,

“我也是。”



这是他的态度。

他不会继续签约嘉世了,不管之后是退役也好转会也好,也就这一年的事了。

陶轩点点头,咬牙切齿地连说了几个“好”字。气得在墙上留下了好几个皮鞋印才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苏沐秋坐在轮椅里头向后仰着,手掌覆上了双眼,有泪水从指缝间不断溢了出来,濡湿了鬓角的头发。

开始他是为了赚钱才同意的入伙嘉世,可这么多年——日日夜夜生活在这里,奋斗在这里——这里早已成为了他心中的家。

接受一个被家排斥的事实,又哪有那么容易?



“苏前辈在吗?”

苏沐秋听得是肖时钦的声音,忙抹了两把脸,从心事中挣了出来,才说了声“请进”。

苏沐秋对肖时钦印象还不错,毕竟是联盟四大战术师,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他也承认肖时钦作为一个领导者是极其称职的。不管是出谋划策时的冷静与精密还是平易近人的相处都是给他一种肖时钦的确是适合这个位置的感觉。

“肖副队有什么要嘱咐的吗?”想到晚上的比赛,苏沐秋忙问道。

肖时钦点了点头,先客套了几句才入了主题。

“前辈和嘉世之间有矛盾,但是我希望前辈不要因为私人情绪而影响到比赛。”肖时钦道,看得出他是想要说些别的来开解苏沐秋,可他话到嘴边又都给咽下去了,“没有别的事了。”

“你放心。”苏沐秋说,“这点职业素养我还是有的。”

“那就好。”



挑战赛对嘉世这种昔日的豪门战队的确可以说是小菜一碟,毕竟迟暮的老虎也终究是老虎,而不是绵羊。另一边的新队伍兴欣也在一次次实战中磨尖了爪牙,面对强敌丝毫不畏。

两支战队在挑战赛线上赛中披荆斩棘:嘉世没遇上多厉害的队伍,反倒是兴欣将无极战队挑落马下还收了伍晨这一员大将。

每周五才有挑战赛的赛制给予了挑战赛线上赛中的队伍足够的休息时间。同时也给了某些战队极大的便利。兴欣这边是天天在网游里练兵,反观嘉世就要松散许多。除了训练时间,他们几乎无事可做。

就拿苏沐秋来说,他现在远离了嘉世的核心,平时也是蛮闲的。于是他有了一个新的兴趣爱好。

他偶尔会在自己宿舍的窗口看着街对面的兴欣网吧,因为坐轮椅上会因为比较低无法与窗台齐平导致视线触不到对面的建筑。于是他就会扶着窗台,靠着墙撑一会儿。

他看客人从兴欣门口进进出出,听隐约能传过街道的嬉笑怒骂。他还一边看一边试着走两步,尽管有时候会栽倒,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的用这种方式来打发时间。

苏沐秋经常会在窗边一站就忘了时间,等腿实在是酸痛难忍了他才会坐回轮椅上,然后把窗帘拉死。

他闭上眼都能想象出叶修带着一群人在荣耀里抢野图boss的模样,他和他太熟了,熟到他能想到在某种场景下,叶修会有怎样的反应,说怎样的话。所以他并不打算到对面去,所以就这么远远看着其实也很好——虽然还是忍不住会想他。

真是奇了怪了,叶修那家伙有什么好想的?苏沐秋察觉到自己的想法钻进了奇怪的死角,轻哼了一声。这次他却没有拉上窗帘:他的视线还留在从兴欣刚出来的人身上。



叶修穿着一件灰色的外套,嘴里叼着一根刚点上不久的烟正晃晃悠悠地沿着街往早餐摊走。

苏沐秋打了个呵欠,他弯曲手肘撑着窗台,身子放松地半倚着窗框,视线紧紧黏在了叶修的背影上。离嘉世的训练还有一段时间,他不用着急。

像是感受到了有视线锁定着他,叶修回过头打量了两圈,但街上的人都行色匆匆赶着时间。

他略略仰头望向嘉世大楼,看向了那扇熟悉的窗子。苏沐秋心里一跳,身子立刻绷紧了几分。

看到叶修的目光转了过来就知道事情不好,他连忙哗的一声就拉上了窗帘,自己跌坐在了轮椅上,死死捂着窗帘角生怕叶修看见他在做这种蠢事。

却不知这更是掩耳盗铃了。

苏沐秋能清晰地感觉到心脏在胸腔里跳动,鼓动着发烫的血液流向四肢百骸,让他整个人——尤其是脸——有些发烫。他心跳得飞快,一声声叩着他思绪的声响震得他有些发懵。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心脏的跳跃,是那么鲜活有力,仿佛是还能在路上跑道上飞奔,又像是回到了三冠的时代。

那激动的、充满活力的心情几乎要从嗓子眼里飞出来!

“呵。”叶修本来没发觉是苏沐秋,但窗帘一晃,本因反光原因是黑色的窗子一眨眼变成了白色的窗帘,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是谁做的了。

叶修笑了两声,用手挠了挠下颌,有些不解:“想就直说嘛,从窗户里偷看算什么本事?”



苏沐秋坐回轮椅上,他的气还没有喘匀、捏着保暖用毯子的手也微微有些发抖,明明桌上的电子表显示已经要到九点的训练时间了,他还是没有动作。

像是被撞破了什么心事,他有些不知所措。

桌上的手机有在响,他看都没看一眼就给调成了静音,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去面对叶修。

仿佛就是被叶修发现的那一瞬间,在他心里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是关系,还是多年以来的情感量变引起了质变?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只知道很重要,重要到他现在脑子有些乱,理不清思绪。

电话那头的曹广诚不由悲愤,他扭头看着常先一脸兴奋地整理采访资料的样子,不由心想:也许还是去嘉世当面采访好一些?

曹广诚要去采访嘉世,常先也要去兴欣坐坐,两人便一起出了门。去年的今天叶秋退役,按理说今天叶秋就能复出了。两人都想着看能不能捕捉到大新闻,曹广诚也知道叶秋有很大可能性不会复出嘉世,但能了解了解嘉世的态度也是不错的。



苏沐秋到训练室的时候,发现有不少人都心不在焉,注意力根本没集中在训练上,连他来晚了都没人说一句话。

“家兴,这是怎么了?”苏沐秋侧身小声问身边坐着的张家兴,“这么紧张啊?”

“今天叶神就能复出了,这不都在担心叶神要复出去哪吗。”张家兴侧过头和苏沐秋咬耳朵,“万一叶神真去了霸图……那霸图多可怕!”

“就算他想去,恐怕霸图的粉丝也不允许吧。”苏沐秋笑笑,没把这个不靠谱的猜测放在心上。

叶修在全心全意带着兴欣在挑战赛中摸爬滚打,怎么可能复出去别的战队?

“苏哥,你和叶哥熟,你去问问呗?”张家兴舔了舔嘴唇,试探着问。

“唔。”苏沐秋掏出手机,从小企鹅上直接打开了职业选手的大群。看群里关于叶秋复出的话题聊的正热闹。他简单翻了一下历史记录,看君莫笑出现过才输入了字符。口气像个小粉丝:“叶神大大,今天会有大新闻吗?”

“晚上荣耀提升上限到75级这新闻大不大?”君莫笑的消息立刻弹了出来,仿佛是一直在等着他问出这个问题似的。

“他不会今天复出的。”苏沐秋说道。他这话把训练室的注意力全吸引了过来。

作为职业选手自然也有人偷偷关注着选手群的情况,看君莫笑的回答倒是让各位都松了口气。



嘉世的人终于开始了每日的例行训练,苏沐秋自然也下线训练去了。叶修觉得奇怪,苏沐秋没头没脑来一句就没了影也不像他的性格。

围观了全程的魏琛咂咂嘴评价:“嘉世这心理素质不行啊。”

“比某些人还是好些的。”叶修关掉窗口,勾了勾嘴角,话中的某人自然是指一直担心碰上嘉世的魏琛,“今天吃完午饭可以睡一会儿,晚上神之领域更新准备通宵吧。”



#下章指路


#顺手解释一下时间轴,这篇文里叶神退役是在十区开服前两天,嘉世宣布是在十区开服前一天,等于和原著比整体向前推了一天。所以才会有先关于复出讨论,再十一区开服/荣耀提升等级上限的情节。

#真的,存稿只剩一章了,三次面临考试,绝望QAQ



评论(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酸青柠 | Powered by LOFTER